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教育动态

消防安全,伴我“童”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提高幼儿自救和防范能力,角斜镇中心幼儿园于119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前,为确保师幼在活动中的安全,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规划了幼儿的逃生路线,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对幼儿进行相关的消防安全教育,将消防安全渗透于幼儿日常生活之中。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全园师迅速反应,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安全通道有序地从教室向户外撤离。

班级的3位教师分工明确,确保不遗漏每一个幼儿,各个楼道处也责任到人,保障幼儿能够快速、安全的撤离。在全体师幼的共同配合下,疏散演练用时十五秒,全园420名幼儿均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紧张不慌乱.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的知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护自救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