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教育动态

精铸师魂,让集团化办学“走得更远”

来源:角斜镇教育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0 09: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落实教育领域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海安滨海新区小学教育集团师德师风水平,加快滨海新区小学教育集团化办学的进程。2月18日下午,滨海新区教管办组织滨海新区小学教育集团全体教师150余人开展2023年海安滨海新区小学教育集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教育活动。

2c55617792774389b783e447b1a29b5a.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师德为先。滨海新区小学教育集团的三位校长分别以《坚守初心 廉洁从教》《严守法律法规 提升师德修养》《有则改之 无则加勉》为题,从教师的初心使命、师德师风相关的法律法规、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及分析这三个角度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宣讲。

db06d030c3a8433799693223bd21741e.jpg

b4380614a0c94ccab9a0ba99910ef8f6.jpg

f21d9d3470b644a5827b52d6dbce3692.jpg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滨海新区教育监委会主任汤桂宏对《滨海新区小学教育集团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实施阶段工作部署》进行解读,要求全体教师用好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教学程序立德树人,自觉增强法律意识,及时规避教育教学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4bfbb77eefa0435a863d6bf347035346.jpg

     开局关乎全局,起跑决定后程。活动最后,滨海新区教育办公室主任王兴建就“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和“集团化办学的愿景”做出指示,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富有理趣的微讲座。

     讲座上,王兴建从他读过的两本书切题,娓娓讲述教育者应有的风范,进而创造性地提出建设师德师风重要方略——往高处走,远离踩到底线的风险。

                      

c33111ec260a4540ba552f7ec047e18a.jpg

     最后,王兴建从全局着眼,以通俗易懂、深刻精辟的语言指明了在滨海新区三所小学集团化办学的前进方向,勉励全体教师乘着集团化办学的东风,以德立教,高扬师德旗帜,发扬滨海精神,共同谱写更为生动的育人篇章!

1c4eb7be015940fe96c8058e500d9aaf.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