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教育动态

防恐防暴不松懈 筑牢校园安全线 ——老坝港幼儿园组织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来源:老坝港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16 09:55: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遇到歹徒行凶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提高教师和各部门间的协同能力,提升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全园师生逃生能力,9月14日下午3点,老坝港幼儿园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一、充分准备,认真部署

在演练前,老坝港幼儿园制定好演练方案,领导组提前召开安全部署会,认真策划活动相关事宜,根据幼儿园制定《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预案》,成立总指挥、防护组、疏散组、通讯联络组、医务组等演练领导小组,同时,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演练方案,要求各班老师要提前熟悉演练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等,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各班老师要做好幼儿的防恐防暴安全教育,介绍盾牌、警棍等防护工具及使用方法。

二、演练逼真,过程顺利

演练活动以“歹徒进入幼儿园”为突发事件,一名手持利器的“歹徒”假装家长,以看望孩子为由正常登记进入幼儿园,趁保安不注意手持武器挥向幼儿,保安立即吹响口哨,拉响警报,并使用器械与其进行搏斗,制止歹徒靠近幼儿。教师立即组织幼儿就近躲避,用最短的时间撤离,及时将门窗锁好,用桌椅等抵挡门,与歹徒周旋并指导幼儿躲在桌子下或安全的位置,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危机关头,应急小分队及时赶到,安保人员使出浑身解数与“危险分子”搏斗,“危险分子”最终被制服,在事发过程中无一人受伤,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幼儿园恢复正常活动。

三、安全教育,同步进行

演练结束后,各班清点人数,轻声安抚孩子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消除孩子对演练的恐惧心理,鼓励孩子们,在暴力事件中要听从教师的指挥,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同时帮助幼儿认知和掌握更多应急避险自救方法。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校园安保人员应对处置突发性暴恐安全工作的扎实推进,也给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生命安全教育”课。

fa965cc32a1143baabd174983c303779.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