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教育动态

防恐演练不松懈 健康安全应开学

来源:沿口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8-31 16:21: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预防和减少暴力事件的发生,提高幼儿园安保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升全师生的防恐防暴的意识, 2022830日下午,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幼儿园联合滨海新区派出所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成立安全应急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严密部署,制定演练方案,明确疏散路线及注意事项,以演备战、以练促防,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226b65b93c0b47aab4351e4bbb0968c9.jpg

下午幼儿放学期间,1歹徒以入园办事为由来到幼儿园门口,趁安保人员询问期间,出示凶器有意强行闯入校园,见此情形,安保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值班领导迅速按下110”一键报警器,第一时间拉响全园警报。听到信号后,全园立即启动防恐防暴应急预案,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逃离到就近教室。进入室内后,一名教师负责稳定幼儿情绪,清点班级幼儿人数,另一名教师则迅速关紧门窗,寻找防护武器守在教室入口处,以防歹徒冲进教室。同时,应急领导小组和保安合力行动,手持钢叉,将歹徒围住,制止歹徒行凶,全力保护幼儿安全。就在歹徒想乘机逃跑时,迅速赶来的民警将其制服并带走,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

099f2f0c9a584b4a82d7e0e56db04b1a.jpg

演练结束后,滨海新区角斜镇派出所所长丁国平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同时讲解防恐防暴相关知识,并结合应急演练分析暴力事件的危险性及应对措施,促使全体教职工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1241329615a04f06a7dabf1f7a6da9ce.jpg

e1874f6878a64f4aa415e4253a48b242.jpg

53340b7feeb44c008265f06d52df6049.jpg

    通过此次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应对暴力事件的能力,为幼儿园开学后开展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奠定了扎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