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绿色上网,健康你我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17: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在为人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极大方便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弊端,如今网络已走进千家万户,幼儿不可避免地会接触网络,为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拒绝沉迷网络,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幼儿园2022623日开展了《绿色上网,健康你我他》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首先,我园邀请邀请滨海新区司法所李颖超干事来园作“防范网络沉迷”专题讲座。结合幼儿已有生活经验,利用直观的视频、图片,使幼儿了解网络给人们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好处和便捷,同时结合生活中案例让孩子们知道沉迷网络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6f901ff283664fab983b847e45c4ed6e.jpg

讲座结束后,我们组织大班幼儿进行了“绿色上网,拒绝沉迷”倡议签名活动,筑牢思想防线。

53f92d2839bc428fbaec5dde644f90cf.jpg

最后,老师们通过向家长发放《预防学生网络沉迷告家长的一封信》进行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知识的普及与宣传,提醒家长承担起孩子的监管职责,进一步增强家长安全上网、绿色上网的意识,帮助家长提高自身网络素养,引导孩子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浏览低俗、不健康网站,文明上网,确保孩子的身心健康。

此次“绿色上网 拒绝沉迷”专题教育活动,帮助大家充分认识到沉迷网络的危害,同时,引领沿幼全体师生、家长拒绝网络不良信息的诱惑,培养良好的上网习惯的同时增强了文明上网的意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