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沿口小学举行“校园网络安全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09:27: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高全体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防止沉迷网络,科学安排好休息时间,6月16日下午,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小学邀请法治副校长——江苏苏律律师事务所张嬴珠律师给同学们做了“校园网络安全主题讲座”。

7149d404d0a54257bc9d821bda5ec2d6.jpg

张校长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网络安全”,接着分三个章节依次介绍“防范网络诈骗小常识”——防范网络中奖诈骗、防范网络购物诈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套路1:“公检法”等机关要求协助;套路2:号称机关单位发放补贴)、防范利用网络游戏装备及游戏币交易进行诈骗、防范网络交友进行诈骗(扮可怜忽悠你、视频聊天)等。

79f1e06e699245ecb2bf7bd6225a8f27.jpg

“防范诈骗小常识”——防范“捡钱、捡首饰平分”诈骗、防范“短信、网络中奖”诈骗、防范“迷信消灾”诈骗、防范“电话欠费”诈骗、防范“QQ视频借钱”诈骗、防范“汽车退税”诈骗、防范“神医治病”诈骗等。

在章节三——“防止网络沉迷,科学安排时间”,张校长介绍了我国发布的《网络成瘾诊断标准》——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发布该标准的国家,以及沉迷网络的危害:影响身心健康、成绩下降、弱化道德意识、影响人际交往、扭曲人生观价值观,等等。

455fa91c9b1246359cf3890dcc80ad39.jpg

最后,张校长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多一份网络防护技能,多一份信息安全保证。打击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止网络沉迷,科学安排时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