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技能,2022年5月16日,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幼儿园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疏散活动。

演练前,园长张红莲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幼儿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疏散路线、明晰职责分工及注意事项,确保演练安全、有效。同时各班教师组织幼儿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5月16日上午10点,随着避险警报的响起,疏散演练开始了。疏散通道安全岗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师生们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旁,用抱枕护住头部。当疏散警报响起,老师们立即组织幼儿用抱枕护住头部,弯腰低身,沿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集结地。到达集结地后,各班老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班级人数后汇报。演练结束后,园长张红莲对本次的演练进行总结,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做到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并对以后的演练活动提出要求。

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奠定了扎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