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美好校园 法典相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2022513日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小学邀请法治副校长、滨海新区司法所干事李颖超来学校做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精彩讲座。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民法典是什么?民法典上你是谁?民法典是怎么守护我们?”李校长以民法典与“小红”的故事为主题,围绕《民法典》解读从胎儿阶段的“遗产继承、接受赠与”说起,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是如何护航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

贴合学生实际、道理化繁为简,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得同学们时而安静沉思,时而踊跃举手积极发言。活动最后,李校长勉励同学们要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努力学习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