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老坝港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5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师生及家长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自然灾害能力,老坝港幼儿园57日至12日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周密计划,认真落实。

安保处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从实际出发,围绕主题“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57日组织教职工学习方案,对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

二、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为提高师生及家长防灾减灾的意识,达到“教育师生、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效果。通过电子显示屏、“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微信、QQ群等发送“防灾减灾”安全提醒和宣传短信。班级老师还通过视频、谈话、游戏活动等方式对孩子进行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及家长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积极排查,消除隐患

512日领导组成员对幼儿园的设施设备、校舍房屋、周边环境等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排查整改,为师生的一日生活营造安全屏障。

四、开展演练,增强意识。

512日,老坝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和疏散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声拉起,各班老师先指导幼儿进行紧急避险演练。待警报解除后,全园师生听从指挥,按规定路线、要求,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通过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为全园师生和家长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同时也让全园师生学习到了应急避险和自救技能。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老坝港幼儿园将继续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构筑防线,撑起保护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