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法相伴 护成长 —老坝港幼儿园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迅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实施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及家长对其法律条文的认识,老坝港幼儿园510日至512日通过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家长线上学习、LED电子屏滚动宣传、幼儿集体活动等方式开展了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陆园长从认清重要意义、把握总体要求、领会核心要义、聚焦主要对象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创新举措大力营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通过认真、细致的学习,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对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其次,各班通过组织观看富有童趣的动画版宣传片,构筑孩子们的法律意识,确保宣传动员全覆盖。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争当小小宣传员向大家介绍法律知识。

此外,幼儿园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老师们还通过班级群向家长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以此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知晓率、参与率,防止家长及幼儿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学会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营造校园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老坝港幼儿园全体人员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习惯,树立了底线意识和法纪观念,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