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应急有方,临“震”不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基本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强化地震应急避险及紧急疏散能力培养幼儿应急行为习惯,海安市角斜镇中心幼儿园于5月12日上午在园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活动前,各班教师组织幼儿观看避震演练视频,让幼儿了解并掌握发生地震应如何迅速逃生自救,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并提醒幼儿在演练中做到“七个不准”。

随着警报声响起,教师及幼儿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幼儿就近躲避,蹲到坚固的桌子或者钢琴下,护住头部。当疏散警报响起,教师立即组织幼儿弯腰低身,沿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并由一名教师向园长汇报应到和实到幼儿人数。

通过此次防震疏散演练,幼儿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初步掌握了地震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自救自护的方法。同时也为今后应对突发性的安全紧急疏散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