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老坝港初中:预防犯罪,呵护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少年法律知识储备,提高学生自我约束意识和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4月26日下午,海安市滨海新区司法所干事李颖超和滨海新区派出所干警周佳豪,应邀来到老坝港初中,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呵护未成年人成长”法治专题活动。活动采用现场和云端相结合的宣讲形式,港中副校长蔡平主持,全校师生参与活动。

李干事围绕什么是犯罪,犯法和犯罪的关联,我们要怎么做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违法犯罪等不良行为形成的原因和改正这些不良行为的重要性。

周警官结合法律条文和具体事例,引领学生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总结了国家对未成年人加强的保护。他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规定的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9种不良行为和9种严重不良行为,让队员们自我观照,自我警醒。他告诉同学在成长道路上,作为学校和各级司法机关,也会一如既往,以司法力量,用“法”护“你”!

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当仁不让地做一名合格的未成年人”。参与活动的老师们也认为这种线上普法宣传教育与同学们的线下交流分享相得益彰,社会力量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更好地增强了同学们学法、守法的意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