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党建引领护安全 宣传警示保平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教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校园交通安全秩序管理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老坝港幼儿园强化党建引领校园安全建设,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形成了党员干部讲安全抓安全,全员都是安全员,家园同行、安全联网的校园安全生态体系。在加强校园定制公交车管理中,幼儿园落实了相关举措,全员上阵,开展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家长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规则意识、行动意识

一、案例警示,敲警钟促警醒

在某校发生校车事件的第一时间,园长丁小平就组织召开了安全领导组及全体教职工会议,以案为鉴,敲警钟促警醒,要求大家要从血的教训中得到警示,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管理职责和教育责任,加强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从小培养幼儿的交通规则意识。

老坝港幼儿园有南通市外外来随迁子女172人,正常乘坐政府定制公交上下学的约30人。分管安全陆云副园长主动对接公交车驾驶员,邀请他们现场商讨公交车停靠点,提醒司机安全驾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学生公交车上都是素质顶配的司机师傅,他们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一再承诺一定会加倍小心。

二、完善制度,重规范强责任

幼儿园进一步修订了《乘坐公交车接送暂行规定》,对家园教育和公交车到站后的导护要求做了进一步明确。公交到站后,保安、值班人员全力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保证幼儿安全入园。规定中还明确要求幼儿乘坐公交上放学,接送的家长必须相对固定,全程陪同、全程牵手,熟知乘车安全知识,切实担负起监护职责。412日早晨,园长召开了乘坐公交车接送幼儿的家长会议,分析了一些家长宽松放养模式的利与弊,强调孩子毕竟是孩子,他们缺乏对环境安全因素的判断力,必须要有家长的保护。如果因安全监护缺位,一旦发生事故,后悔莫及。为强化责任落实,幼儿园与家长签订了《乘坐公交车接送责任书》。

三、加强宣传,抓教育常提醒

幼儿园通过微信群、电子屏等宣传交通安全,提醒家长遵守交通规则、不忘监护职责,不断提高家长的责任意识。

各班教师根据不同年龄层次的幼儿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运用生动形象的教学形式对幼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让幼儿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法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充分认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相信,在党员干部勇打头阵、全体教职工主动作为下,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及幼儿园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一定能得到双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