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老坝港初中:防疫应急演练,守护校园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做好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完善学校应急演练预案,使全校师生能熟练掌握突发疫情应急流程,老坝港初中于3月23日下午进行了防疫应急演练。

演练前两天,校长唐凡就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培训会,对这次演练的分工、职责、演练流程、物品准备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唐校长坚持“演练即实战”,对演练活动的流程进行详细讲解,要求相关责任人熟悉演练程序、明确相应职责,确保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的处理方法,为本次疫情演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学校发现疑似阳性感染者的场景。有学生被确诊为疑似病例,学校一接到上级防疫部门通知,立即广播通知演练开始,相关责任人迅速到岗。值班保安立即封闭校门,年级组长、班主任立即到班,组织涉疫班级其他学生转移到阶梯教室;校医王维建抓紧穿好防护服,带备用防护服赶到涉疫班级,现场指导疑似学生穿防护服,并护送前往隔离室;副校长蔡平,立即关闭涉疫班级门窗;其他班级集中在各自教室,限制人员流动;后备处主任殷建军将防疫物资分发到各班级、各办公室。

疫情防控演练结束后,校长唐凡进一步对此次疫情演练进行总结,并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两个问题进行研讨:一是各个环节中消息传递有些滞后;二是学生去阶梯教室过程中有些混乱。最终,大家商量出了具体课操作的解决方案,补充完善了演练方案。

本次应急演练使全体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的认识,增强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的能力,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构建平安校园,为学生的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