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民法典进校园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14:13: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传递社会正能量,形成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良好氛围。11月28日,老坝港幼儿园邀请滨海新区司法所干警到园为幼儿与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李颖超干警先从什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什么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引入,借助形象的视频、动画等,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特点,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如何守护人的一生。

接着,通过提问、抢答、互动的方式,应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身体的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要勇敢的对侵害触碰说“不”,同时教育引导孩子们学会尊重他人的姓名权、肖像权和隐私权,树立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到更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小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幼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激发了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进一步夯实了幼儿园的法治校园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幼儿园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34be16ccb3904321b16f66f908da5f49.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