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守护消防安全,你我携手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12:40: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7日—11日,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老坝港幼儿园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员防火自救及逃生能力。

消防车进校园

小朋友们与消防车、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在大家的惊叹声中,消防员叔叔展示了消防车上的“秘密”,给老师和小朋友们介绍了着火了怎么办以及灭火器的功能,讲解了灭火器"摇”、“拔”、“喷"的三个步骤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教师实际操作正确灭火的操作步骤,动手操作能力得到提升;小朋友们在近距离接触中,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收获满满。

消防安全常演练

7日下午,学校制定了《火灾紧急疏散演练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安全员卞亚红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方案及防火灾知识,明确火灾应急演练的任务和注意事项,讲明演练的时间、人员安排、程序和纪律要求,疏散的路线和集结区域。

10日上午9时,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疏散演练的序幕。各班教师、安全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沉着冷静地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从安全疏散通道紧急撤离教学楼。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序,没有疏漏一个幼儿,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全体师生在指定时间内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学校操场。

随后,园长蒋爱琴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幼儿在演练中紧张有序的安全疏散给予了表扬。演练后小班教师注意关注幼儿演练后的心理疏导,及时总结经验;中班的哥哥姐姐们大胆讲述关于消防演练的故事;大班的哥哥、姐姐用绘画方式表达对消防员叔叔的崇敬和热爱之情。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增强了全园教职工及幼儿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师幼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同时也体会到了消防员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今后,老坝港幼儿园会继续将安全牢记心间,把安全教育渗透到一日生活之中,从点滴做起,提高师幼的自护自救能力,为幼儿创造健康快乐成长的平安校园环境。

db124f23bc074d53bc078661af472361.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