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火”速行动 安全“童”行--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1-09 19:50: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应急疏散的具体方法,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11月9日上午,角斜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夕,分管安全负责人汤海琴对本次演练活动的流程、路线及场地进行了详细部署,强调了过程中的各个细节,为演练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f0e81315449841a4b4c1f79903d15ddf.jpg


79b93e81c0c64542a88fe92342656a35.jpg

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了相关的消防安全教育,让幼儿知道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应对,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逃生技能,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77af27a86ea14314a496a25228c8e587.jpg

随着警报声响起,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各班老师迅速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排成两路纵队按照预设的逃生路线有条不紊地疏散。全体师生按要求撤离到安全地带后,老师清点幼儿人数,并及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凑又有序,没有丝毫的慌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aad31875d39b4747b9ce090b1c851dff.jpg

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对恐惧的幼儿进行心理健康疏导总指挥居小丹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效果,并再次强调安全教育以及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本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角斜园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在孩子们的心中筑起坚实的防“火”墙。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