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防校园欺凌 为成长护航 ——老坝港幼儿园开展防欺凌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1 14:18: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预防幼儿园欺凌事件,确保幼儿的健康安全,10月10日上午,老坝港幼儿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范校园欺凌主题宣传活动,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首先,老坝港幼儿园邀请了角斜镇老坝港司法所的李颖超干警与大班的孩子一起聊聊有关欺凌的话题。李干警通过问答的形式和孩子们交流,让幼儿明白要与同伴友好相处,不欺负别人,也不允许别欺负自己,学会理解和帮助别人,培养初步的自信心和同情心。教育幼儿遇到欺凌大胆说"不",并告诉老师和家长,避免欺凌事件发生。

随后,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幼儿喜欢的动画、图片、儿歌、绘本故事与趣味情景相结合,多角度、多方位对幼儿开展“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有效地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懂得了同伴之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道理,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老坝港幼儿园将进一步重视幼儿在园的安全工作,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构建和谐校园。

aee3e3af69384dd0a6068df8af7e1db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