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喜迎二十大|消防培训进校园,师生齐上“安全课”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0-08 19:37: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力以赴做好 “二十大”校园消防安保工作,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9月29号下午,角斜镇中心幼儿园邀请海安市滨海新区专职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来园开展消防教育培训。

“哇!是消防车!”“这个云梯可以升多高?”面对消防救援装备,幼儿兴奋地提问,消防员仔细地为他们讲解消防车上的各个部件。随后在培训过程中,消防队员以校园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与园内实际情况相结合,向大家讲解如何进行初起火灾扑救;如何正确组织疏散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管带。对容易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使教职工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预防火灾的知识和技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最后消防员组织幼儿园师生开展针对性的模拟灭火演练,讲解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逐一指导教职工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事故能力,更在幼儿心中播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全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任务献力

9276a26f04994aa1a3be0e6b37ef65aa.jpg


2d6b80d5363b42debaf0b4ea2de93f35.jpg


f22ad6939d1e41959258de0d957c94d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