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快乐开学季,平安“法”相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16:33:12 浏览次数: 【字体: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提升其法律素养,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9月16日下午,角斜镇沿口小学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一场以《开学季·法润平安校园——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市人民法院李堡法庭刘东杭法官来“送法进校园”。

bef88ba11d1c412aa0768a64430796ac.jpg

刘法官以“法治护航,茁壮成长”为专题辅导,从什么是法律入手,让学生思考如果法律是一种动物,进而引出法律的定义。随后,刘法官以“未成年人打赏主播案”、“遗弃亲子案”等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个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各位同学以法律为准绳,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

55be304f78054f7aa5c2c264276e11c4.jpg

针对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应对校园欺凌,刘法官采取了以案讲法、以案说法的方式,用典型的未成年人犯罪事例、校园欺凌事例,让学生深刻认识未成年人犯罪的严重后果,并从预防青少年犯罪的角度出发,深刻分析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和诱因,引导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护法,远离不良习惯和违法犯罪行为。

6a81ec1da6e5411bbc1e4a52ad2195a3.jpg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不少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学法用法,遵纪守法,共同建设平安祥和的校园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