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老坝港幼儿园开展“关爱学生,平安出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10:00: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增强幼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杜绝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9月16日,老坝港幼儿园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老坝港幼儿园邀请交警大队朱海宏警官进园进对幼儿进行宣传教育。活动中,朱警官同孩子们一起观看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向孩子们普及如何正确通过十字路口、怎么安全穿过马路,并采用情景模拟、现场问答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关注交通安全。通过大量典型、鲜活的案例,用丰富的语言教育幼儿正确识别交通信号和标志。爱护工具设施设备,以及如何安全行走,如何远离机动车辆和如何保护自己等多个方面为幼儿作了一场详细的教育!

其次,各班还组织开展了“关爱学生,平安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教育幼儿过马路时要走人行道、做到文明乘车,不乘坐黑车、超员车和其他非法营运车辆。

美好的人生从安全开始,只有保证了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大家一定要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通过此次各种形式的交通安全活动,能够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维护交通秩序的氛围,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交通环境,同时也让遵守交通法规成为每一个公民的自觉行为。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安全从幼儿学起,使孩子们远离危险,平安健康地成长。

aa72c7dd8c6541768db408b0ea4a53b1.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