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角斜幼儿园: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10 20:02: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师幼及家长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5日至9月9日角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为共同建筑安全网络的高墙,9月5日角斜镇中心幼儿园居小丹园长在国旗下讲话通过现实生活中一些真实案例给全园老师和幼儿普及了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9月6日中午,邓斌斌老师全体教师传达了市教体局组织的网络安全会议的会议精神,老师若在工作中遇到网络安全问题时该如何去解决进行了培训。随后根据会议的部署开展了暗链发现演练活动,网络安全小组成员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给领导小组和网格管理员,并由管理员及时妥善处理问题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角斜园全体教职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

9月7日,各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了多种网络安全教育活动。老师通过引导、教育幼儿如何正确对待网络,利用具体事件案例,让幼儿了解沉迷网络的危害及合理使用网络的正确做法。

为了增强家长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各班老师通过微信群给家长发送生活中真实案例遇到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方法,通过发放《告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进行宣传。

角斜镇中心幼儿园这次活动增强了教师及家长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校园内外绿色上网,共筑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75e63513c978480da8b11a629668ec15.png


dd8fed069581449fbaaad7834f971a94.png


88b1462099fc42a0982d99c999cac175.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