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老坝港小学:警察叔叔的法治课开讲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13:39:28 浏览次数: 【字体:

秋高气爽,阳光灿烂,迎来了2022年的中秋佳节9月9日,老坝港小学操场上,师生集会,警察叔叔的法治课开讲了。

学校请来了海安市滨海新区交警中队曹文建队长他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法治教育课。

课上,曹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驾乘电动二轮车必须要戴头盔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驾乘车辆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坐非标车,远离大货车。他通过身边的案例告诉师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课中,曹文建队长和全体学生进行了互动,他向学生提问:乘坐电动自行车要注意什么?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做哪些事是违法的?未成年人的法律义务是什么?同学们热情高涨,一问一答中深化了对安全法规的理解。

随后,曹警察以警察的身份向全体学生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强调了成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规定。同时他指出:作为学生,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向家长宣传法律法规,做法治宣传小能人。

安全法治课的开讲,让老坝港小学的师生们增强了法治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d862936d7a454e289e056a79765de890.jpg

4d055644990f4b26b12f59c412caf72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