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角斜幼儿园:校园防暴恐 我们这样应对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08 18:55: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加强师幼对突发暴恐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幼儿园防恐防暴安全工作。9月7日下午,角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恐防暴应急安全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事发现场,设置了“歹徒”进园、及时报警、师幼躲避、抓捕“歹徒”等环节。

专题会议 部署任务

演练前,安保主任汤海琴召开了全园防暴演练工作部署会议,根据幼儿园防恐防暴应急演练预案老师们介绍了本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目标和活动流程,明确参加演练人员职责和任务,强调演练各环节的注意事项

线上线下 家园共育

各班教师在线上向家长分享了防暴小妙招,引导家长在家教育幼儿遇到危险应如何应对;在园内教师们通过游戏、绘本及视频的方式教育幼儿“坏人来了,应该怎么办?”引导幼儿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法及措施,学习正确的自我保护方法。

实战演练 安全护航

户外活动时,有一名歹徒(老师扮演)企图闯进幼儿园,被值守保安发现保安迅速反应抵挡,立刻启动一键报警系统户外活动的老师听到警报声后,快速组织幼儿就近寻找最近的教室躲避,接着迅速关紧教室门窗,用桌子柜子等重物封堵住门提醒幼儿不要慌乱与此同时保安与护校队教师手持警棍、钢叉等防护用具,迅速将施暴的“歹徒”团团围住成功抓捕。

演练总结 心理疏导

活动结束后,园长居小丹对本次“防暴演练活动”进行小结,高度肯定了师生们的表现并再一次强调引导幼儿学习反恐防暴救护技能的重要性老师们安抚幼儿情绪并给幼儿们讲述了防暴力伤害的安全防范注意要点,再次提醒幼儿,不管发生任何情况,不要慌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本次活动大大增强了角斜幼儿园全体师生和保安人员对突发情况的责任意识,全面提升了幼儿园护校队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把预案真正落到实处,有效推动了恐、防暴工作的深入开展。

d973409f368b4684a81d105e7ce83357.jpg


0576d6f75e54425eb33b6925258d2ffa.jpg


e9bff4f506894f1a9f8f2842397c5a41.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