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平安法治|“一盔一带”,从我做起——沿口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沿口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08 10:53: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严防道路事故,打造平安校园,角斜镇沿口小学一直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学校的大事来抓,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活动。9月8日上午,角斜镇沿口小学特邀滨海新区交警中队曹文建队长来校作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ed608ae0102142cfa0c6b69f80c1e5d5.jpg

讲座中,曹队长就我们面临的交通环境、交通法规、事故后怎么做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讲座结合生活中的交通违规案例进行分析,用血的事实深入分析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要求全体学生丰富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c3625885d701486d8ee63f200e7694c7.jpg

为了让学习更有效果,曹队长还带领同学们做了各类情景现场模拟。

9822977472d7498bae9663206f611e4e.jpg

此次“沉浸式”宣传,实实在在让学生用感官体验了各种交通场景,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法兴趣。交通情景现场模拟演练,也让师生明白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如何防范交通出行中的各种风险,有效提高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