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角斜镇中心幼儿园:安全“同行”共护成长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07 20:28: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幼儿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师幼“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9月6日下午,滨海新区交警大队警官顾礼生走进角斜镇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讲座。

顾警官通过猜谜语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播放交通安全小视频,让孩子知道过马路、乘坐私家车、安全骑行要注意哪些事项和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一个个案例分析使孩子们懂得了交通法规和安全通行知识的重要性。

活动后各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小班组开展了谈话活动:认识红绿灯和斑马线;中班组开展了“交通安全标志我认识抢答赛”;大班组开展了“争做小小交通宣传员”等活动。同时各班还利用家长群发送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短信,发放了《致幼儿家长一封信》。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角斜幼儿园师幼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以“小手拉大手”为活动载体,推动交通安全向家庭延伸,以家庭推动全社会交通文明素养,为孩子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30f4f6e01e254c95bac34160510d2fb0.jpg


9530cedbb3484b7a88556361ec4124e8.jpg


ea99afecb53b4bb78274fbdbfe003497.jpg


c44fd2d8de6b460ea0a57e5a227f74e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