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沿口小学举行“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来源:沿口小学 发布时间:2022-08-30 14:53:58 浏览次数: 【字体:

增强师生“防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8月30日上午10点,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小学进行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只听得放下武器,不要动......一阵阵打斗呵斥声从校门口传来。原来,早上学生进校期间,一名冒充学生家长的恐怖分子手持凶器突然向校园里冲。学校安保处负责人员迅速启动防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小组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到位,保安迅速到场,制服犯罪人员,把师生受伤害程度控制在最低限度。

 78dbdf2d228e44a9b147fa88c1365d7e.jpg

b93f072adfa6442a8a2eece755f56cb9.jpg

当时,三1)班部分同学正在徐扬老师带领下,打扫包干区。突然听到传达室紧急报警铃声徐老师立即大声召唤孩子,说:“现在学校受到暴力恐怖袭击,我们向教室撤离,要注意安全有序。”老师随即指导学生撤离。

 191f78536f8946988373b41a62021604.jpg

整个防恐防暴演练活动过程紧凑且逼真,增强了我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意识,提高了门卫、值班人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小分队在防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李红健校长对此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日常工作中防微杜渐。在遇到恐怖分子闯校园时,学校保安、教师要快速反应,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今后,沿口小学将在上级指导下,继续开展落实好学校防恐防暴系列活动,确保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